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琴箫
职业:学生
年龄:22
位置:中国浙江,台州学院艺术系
个性介绍:古筝是我的生命,音乐是我的全部,优秀的人民教师是我的理想,桃李满天下是我奋斗的目标,加油!!!

命运

分类:我的日记 | 标签: 偶感  
2007-03-06 12:2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今天早晨醒来,躺在床上,脑子里突然有一连串想法,怎么说呢,有点伤感.

    人活在世上,到底有什么意义?这个问题有点深刻了,我觉得我还是没有资格去评论.可是,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命运.命运,我总也猜不透,主宰它的到底是“命”还是“运”?“命”和“运”是不是总是联系在一起?同样的命运,贝多芬写过《命运交响曲》,那一声声命运的敲门声,是不是意味着我们注定无法选择我们的“命”?而韩剧《浪漫满屋》的主题曲也是《命运》,那轻松愉快的旋律是不是暗示着好“运”就有好“命”?上帝啊,你在卖什么关子?

    命运,总是喜欢捉弄人的,有些人“命”好“运”也好,有些人则“命”不好“运”也差.有多少人是“命”不好却“运”很好的?更不会有人“运”好“命”不好的。是谁说“天生我才必有用”的?有多少人“一身是才”却“一生无财”.

    我记得我小阿姨曾经跟我说,每个女人都有两次投胎的机会,第一次投胎是我们无法选择的,因为我们无法选择我们要生在哪个家庭,哪个父亲,哪个母亲.但是第二次投胎却掌握在自己手里,那就是嫁人.我们可以选择嫁给怎样的男人,怎样的婚姻,怎样的家庭,幸福就在于选择.我曾经深信不疑.但是,成长、历练、生活之中,我却产生了怀疑.

    幸福,也许真的不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,选择,有时候也并不是自己想要的,心里想要选这一个,可是,你必须要选择的却是另一个,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,将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。但是,我们都不知道怎样的选择才是正确,怎样的人生才属于自己?我们想要选择的这一个,我们自己也不知道会是怎样的结局,而我们必须要选择的这一个,却是我们能看到的结局,一个是幻想中的未来,一个是现实中的未来,哪一个未来才是真的未来?但是,我们向来都是缺少冒险精神的,我们只能选择能看到的未来,谁有勇气拿自己的人生作赌注?也许,我们这么选择了,心里会遗憾,会惆怅,会有很多不甘,但是,也就仅此而已,我们将会继续过我们所选择的人生,我们早就能看到的人生……假如,我们选择了心里想要选择的那一个,那么,我们就开始了冒险的旅程,前路也许会铺满鲜花,也许会铺满荆棘……谁都难以预料。命运,就在自己的选择之间。

    好象,扯得有点离题了。“命”,与生俱来,摆在眼前,无法选择却不能逃离;“运”,后天争取,握在手中,千辛万苦之后但愿不是一场空.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1-10 16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故事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